2010-05-09

【世界新聞網 2010-05-08】巴菲特公司 轉虧為盈

巴菲特公司 轉虧為盈
財經新聞組綜合7日電May 08, 2010 12:00 AM | 572 觀看次數 | 3 | |


波克夏哈瑟威第一季度扭虧為盈。圖為該公司執行長巴菲特在股東年會期間查看BNSF展出的模型火車。 (美聯社)

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7日說,由於經濟狀況的改善,加上收購鐵路業者柏林頓北部聖塔菲鐵路(BNSF)帶來的收益,一舉扭轉去年同期出現虧損的狀況,上季度盈餘36億元。

眾所關注的波克夏公司表示,以A級股票計算,每股盈餘2272元。去年第一季度虧損15億3000萬元或每股990元。當時公司認列了持有的大陸菲利普石油(ConocoPhillips)股權的減值。這也是波克夏自2001年以來首次虧損。


扣除投資收益,經營性盈餘上升30%,達到22億2000萬元或每股1390元。營入也增長了41%,達到320億4000萬元。盈餘增長中,也包涵了BNSF帶來的2億2800萬元。不過波克夏最主要業務,保險業務由於投資收益減少,盈餘下滑4%,降至12億1000萬元。


巴菲特表示,公司季度財報顯示,經濟出現實質性增長,因為波克夏持有的製造業及零售業務收入增長85%,達到4億7700萬元。


今年第一季度巴菲特的衍生金融投資業務帶來2億6700萬元盈餘,在去年同期則為9億8600萬元非實現性虧損。


在這份最新公布的季度財報中,波克夏並沒有涉及華爾街日報有關證管會(SEC)正在調查該公司,了解公司是否及時公布其收購BNSF的意圖。波克夏哈瑟威公司共擁有80多項產業,覆蓋了服裝、保險、家俱、公共事業與珠寶等行業。同時也是可口可樂(Coca-Cola)、富國銀行(Wells Fargo)等知名企業的大股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