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中央社2010-05-04】股神巴菲特:中國房市如賭博 【5/4 10:55】

股神巴菲特:中國房市如賭博 【5/4 10:55】


〔中央社〕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Buffett)近日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就是一場賭博。

第一財經網報導,巴菲特日前在他執掌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年度股東大會上,與股東們交流問答5個小時,期間談及中國經濟與房價問題。

巴菲特的搭檔、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副董事孟格爾(Charlie Munger)表示,他向中國提出幾個建議:首先是治理腐敗問題,目前中國的腐敗問題比較嚴重,制約與限制整個社會經濟發展。中國政府若能解決腐敗問題,經濟發展將無止境。

第二是中國人喜歡賭博。在中國,許多投資品種被當成賭博工具,一定程度上扭曲了投資作用,中國政府應該嚴格控制。

隨後,巴菲特說,目前中國房地產市場發展極不健康,「整個中國房地產市場就是在賭博」。

此外,在約5個小時的股東大會上,巴菲特多次談及中國。他指出,中國是一個「令人驚喜的」經濟體,這點無庸置疑,中國擁有極大的發展潛力,如今這種潛力已開始彰顯。

投資界公認,每年5月第一個週末的波克夏公司股東大會,是世界經濟情勢的「晴雨表」。而每年股東們向巴菲特請教的都是當年世界經濟、投資圈中的熱點話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