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中國評論新聞網2010-05-18】美昔日華埠選美冠軍 今“股神”座上客

美昔日華埠選美冠軍 今“股神”座上客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5-18 09:22:24

近日,美國耶魯大學東亞研究和國際研究雙學位三年級學生任麗娜連續兩年獲巴菲特邀請,代表學校女子金融協會到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參加金融座談會,并與巴菲特共進午餐和晚餐,探討投資和人生。圖為今年4月,任麗娜在巴菲特的後院與巴菲特合影。

  中評社香港5月18日電/當有人不惜以211萬美元高價拍得與美國傳奇投資人巴菲特共進午餐之時,耶魯大學東亞研究和國際研究雙學位三年級學生任麗娜連續兩年獲巴菲特邀請,代表學校女子金融協會到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參加金融座談會,並與巴菲特共進午餐和晚餐,探討投資和人生。

  中國僑網報道,7月份將滿21歲的任麗娜在舊金山出生長大,父母均是留學美國的畫家。17歲以前,她是舊金山排名第一的公立高中洛威爾的好學生,是家中獨女。高中尚未畢業,已被評為加州前25名優秀高中生,被《時代》周刊選為國際25名高中生“明日之星”,鋼琴則通過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業餘最高級考試,取得優秀級證書。

  選美意外奪冠 人生第一舞台

  如果不是好友鼓勵,任麗娜也許永遠不會想到去選美,她的人生道路也不會這麼多彩。2006年4月,任麗娜參加舊金山華埠獅子會主辦的妙齡小姐選美,個子高挑,相貌甜美的她在學習成績、才藝、演講、社會活動和公益籌款等環節獲得高分,當選冠軍。第二年再奪美國妙齡成就小姐。

  回憶4年前的選美經歷,任麗娜依然感觸深刻:“參加妙齡小姐選舉,讓我從一個害羞內向的女孩變得積極開朗,懂得青少年的社會責任感,學會在公眾場合得體表達,如何與人相處和團隊合作。”

  任麗娜以4.67的高分(滿分4.0,因選修大學課程加分)結束了她豐富多彩的高中生涯。面對哈佛、耶魯和斯坦福的爭相錄取,父母一致認為女兒應該去哈佛。任麗娜經過查詢後發現,常春藤盟校中,耶魯是最注重本科教育的學校之一,知名教授為本科生教課。從小喜歡中國文化的小姑娘自己拍板,上耶魯東亞研究和國際研究雙學位。

  耶魯展示領導才能 人生再上新台階

  耶魯為任麗娜展示了一個全新的世界。進校不久就參選多個學生組織的委員,擔任理查德•萊特獎學金東亞研究協調員和世界最大學生經濟管理組織AIESEC的對外關係委員會委員。二年級時,任麗娜和幾個女伴一起創建了耶魯第一個女子金融協會(Smart Woman Security),她負責協會的發展和培訓。任麗娜回想起創辦這個組織的緣由時說:“女子金融協會在長春藤盟校都有,唯獨耶魯沒有。協會為大家提供金融資源和培訓,學習正確投資管理和人生理念,避免華爾街的災難再次發生。”

  協會成立一年多來,任麗娜和她的同伴經營得有聲有色,辦了很多場高層次活動。不僅請來政府官員和金融機構主管演講指導,協會成員還被邀請到紐約摩根大通公司的投行總部現場學習交流。今年3月,任麗娜和一位同學作為高校代表應邀出席白宮和財政部舉辦的全美婦女經濟論壇,聆聽財政官員和CEO們對經濟發展的看法,學習她們的組織管理經驗。

  巴菲特兩次約見 當面傳道解惑

  如果說選美為任麗娜提供了第一個展示才能的舞台,那麼耶魯求學為她搭建了樹立人生目標的最佳平台。協會的超人氣引起了“股神”巴菲特的注意,去年和今年的4月,這位居住在奧馬哈市的八旬老人兩次邀請任麗娜和女子金融協會成員到家裡,當面傳道解惑,午餐說笑閑聊,晚餐則有500強的企業和眾多金融機構的CEO參與。

  “巴菲特是一位風趣可愛的老人,我不僅被他的經營投資理念吸引,更受他的人生哲學影響。”任麗娜說,“他幾乎是世界上最有錢的人,卻低調簡樸,依舊在老家1957年買的第一棟房子里住,最喜歡吃的就是炸雞腿和炸薯條。”

  巴菲特4年前宣布將85%財富捐給蓋茨基金會等5個慈善組織,價值375億美元,是美國歷史上最大一筆捐贈。任麗娜說:“他很睿智,絕大部份財富都捐給慈善機構,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北京求學 關注弱勢兒童教育

  任麗娜去年秋季學期是在北大耶魯交換項目和聯合國駐北京機構度過的,中國城市流動人口子女教育問題對她的觸動極大。在移民家庭長大的任麗娜深知教育的重要,“從高中到大學,許多人和組織幫助我,用獎學金在最好的學校學習,我希望能將自己所學回饋社會,幫助需要的人。”

  明年就要大學畢業,任麗娜說,“我不會像我的同學那樣,畢業以後直接去華爾街或大機構做事。我下一個計劃是到北京做一年研究,認真研究流動人口子女的教育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