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路透社2010-05-18】和巴菲特共進午餐 6月6日起競標

和巴菲特共進午餐 6月6日起競標


時間:2010/5/18 06:22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聞引據: 採訪、路透社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AFP)(資料照片)



  股神巴菲特又要拍賣他的慈善午餐了。為了替舊金山的非營利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募款,巴菲特將第11度拍賣和他共進午餐的機會。

  去年是由加拿大的財富管理公司「賽利達資本」(Salida Capital Corp),以168萬又300美元贏得這個機會。不過這個成交價遠低於2008年香港投資家趙丹陽創下的211萬又100美元紀錄。

  這項拍賣將從6月6日起到6月11日在電子灣(Bay Inc)的網站上進行,得標者將可在紐約的史密斯與沃倫斯基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和巴菲特共進午餐。透過這項慈善拍賣已籌募超過590萬美元。

  格萊德的創辦人眾議員威廉斯(Cecil Williams)表示,巴菲特午餐的拍賣善款,占了格萊德1,700萬年度預算的十分之一。受到加拿大經濟情況的影響,格萊德的捐款減少了將近20%。

  威廉斯說,格萊德對於能夠維持運作不會因為沒錢而關門感到自豪,而這正是為何巴菲特每年對格萊德的奉獻和承諾如此重要的原因。

  根據富比世雜誌,79歲的巴菲特擁有470億美元的身價,是全球第三大有錢人。不過要和巴菲特進餐不一定要花大錢,他在2月間就曾主動邀請一位29歲的避險基金經理人共進晚餐,原因是她的股票研究令巴菲特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