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經濟日報2010-05-21】股神巴菲特併購觸角 伸向歐洲

股神巴菲特併購觸角 伸向歐洲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彭博資訊二十日電】 2010.05.21 03:13 am


繼今年收購美國鐵路公司後,「股神」巴菲特如今把目光轉向歐洲和亞洲。為巴菲特篩選歐洲賣家的義大利能源業者主管說,近兩年歐洲的併購機會已經增多。

義大利能源集團莎拉斯公司(Saras)副董事長莫拉提(Angelo Moratti),2008年曾幫巴菲特安排歐洲之旅,讓這位投資大師至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及瑞士等地打探收購商機。巴菲特當時說,他預期未來十年將找到可投資的歐洲企業。

莫拉提說:「我相信巴菲特正搜尋歐洲企業收購機會。」

莫拉提指出,過去兩年來,巴菲特總拒絕歐洲企業提出的收購提議,原因是這些賣家若非規模不夠大,就是負債太多。他說,近期歐元走貶、希臘債務危機並不會讓巴菲特打退堂鼓,且近兩年歐洲的併購機會已經增加,「巴菲特對總體經濟狀況不感興趣,他要找尋的是規模夠大、長期展望良好、管理面佳、且價格公道的企業」。

【2010/05/2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