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華爾街日報2010-05-18】巴菲特第一季度減持卡夫、強生和寶潔股票

2010年05月18日08:43
巴菲特第一季度減持卡夫、強生和寶潔股票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第一季度減持了卡夫食品(Kraft Foods Inc.)、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和寶潔公司(Procter & Gamble Co.)股票﹐因這位億萬富翁要籌集現金進行他四十年來最大的一筆收購。

根據週一提交給美國證券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巴菲特的公司出售了所持卡夫食品股權的23%﹐該公司曾被他批評在收購吉百利(Cadbury PLC)時出價過高。他的公司還拋售了醫療保健公司UnitedHealth Group Inc.和Wellpoint Inc.的頭寸﹐出售了所有SunTrust Banks Inc.的股權﹐並出售了Travelers Cos.的少量股權。

在減持股票的同期內﹐伯克希爾完成了以270億美元收購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的交易。雖然他批評卡夫食品用自己的股票幫助融資收購吉百利﹐但伯克希爾也利用自己的股票收購Burlington。巴菲特的公司還出售了80億美元債券﹐並用出售部分投資組合的所得為2月份完成的此次鐵路交易融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