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鉅亨網2010-05-29】巴菲特被迫前往金融危機委員會進行聽證會

巴菲特被迫前往金融危機委員會進行聽證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5-29 03:36:0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下周將出現在金融危機委員會,這次的出現是屬於強制性,他於上周遭到傳喚,進行一場聽證會,焦點在信用評等機構。

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雖然於近幾個月減少持有穆迪公司股權,但仍為穆迪公司的最大股東。幾位穆迪公司的主管,包括現任執行長,亦將與會並回答問題。

Fortune雜誌的Carol Loomis周四晚間報導,由於巴菲特幾度拒絕接受邀請備詢,委員會不得不祭出所謂的「強制程序」。

Loomis是巴菲特的長期老友,亦為波克夏股東年度信件的撰稿人,也是波克夏公司的股東。

她引述巴菲特的話說,「這是無法拒絕的邀請。」

Loomis寫道,巴菲特於5月12日決定婉拒委員會最初的邀請。該邀請原定是私人會面,而後可能出現在聽證會上。這封給巴菲特的信說,他的觀點對委員會將有極高價值。

「巴菲特當時巴看過該委員會的聽證會,了解證人主要多是涉入危機的人--尤其銀行家--,或被控管理不實的人。因為知道自己不屬於這兩種陣營,也懷疑自己的證辭真的具有崇高價值,」他決定對意外的邀請說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