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中國新浪網2010-05-05】巴菲特:全球通脹抬頭應當買股票 看好中國市場

巴菲特:全球通脹抬頭應當買股票 看好中國市場
北京新浪網 (2010-05-05 08:15) 分享|



  被奉為“奧馬哈的朝聖”的巴菲特股東大會在“五一”期間ul開,每年一度的股東大會,幾乎成了世界經濟形勢的“晴雨表”。今年,巴菲特股東大會吸引了3.7萬人參加,創下了歷史新高,比起他的財富增長速度來毫不遜色。

  先後在中石油和比亞迪的投資上斬獲巨額收益後,巴菲特對中國企業的發展潛力仍然十分看好,他表示,下一個比爾·蓋茨可能在中國產生,今年9月份,他還將到中國來考察企業。而在談到中國房地產市場時,巴菲特稱,中國房地產是一個賭博,現在有一群人在大面積豪賭。他表示,不管經濟發展多麼迅速,中國也會面對泡沫和泡沫破裂。而針對目前中國股市萎靡不振的現象,巴菲特則認為這不過是市場周期性漲跌的問題。

  股東大會盛況空前 中國印度投資者爭相前往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東大會,從1982年的15人發展到今年的3.7萬人,28年間赴現場取經的人數增長了2466倍。整整5個半小時的現場問答,成了一場全球投資者取經的盛宴。

  由於收購了“伯靈頓鐵路公司”,伯克希爾的股票今年50比1分拆,股票價格不再高不可攀,公司一下子多出許多投資者。即使邀請時限制了股東的數量,今年3.7萬人這個數字仍舊創造了歷史新高。由於“奎斯特中心”的座位容量只有大約2.2萬人,很多沒能占到位子的股東,只能在巴菲特開放的視頻一睹股神風采。

  據現場參會者稱,不少人為了占據好位置,從凌晨兩三點就開始到在舉辦地“奎斯特中心”排隊,等待7點鐘開門後占據好位置。這位目擊者還稱,今年赴現場取經的亞洲人比例在繼續上升,主要以中國人和印度人為主。

  在三天的股東大會里,巴菲特為股東們安排了許多活動,整個奧馬哈城都歡天喜地。“我希望股東每年都能來奧馬哈享受這個周末,感受作為股東的歸屬感。”巴菲特表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