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中國經濟網2010-05-11】巴菲特股東會親歷

巴菲特股東會親歷2010年05月11日 07:29 來源:齊魯晚報 興業全球基金 李小天

一年一度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會議,無疑是奧馬哈的焦點。4月30日晚上,當地時間23:50,我們航班準時抵達這座充滿傳奇色彩的小城。

  在經過了幾個小時的排隊入場之後,8:25左右,股東會現場的人群突然沸騰了。從演講臺的後方,巴菲特和芒格等人在三個保安的保護下走了出來,他們穿過前排座位,在會場正中間挑選了幾個位置坐下,和股東一起觀看8:30放映的公司電影。對於不少股東來說,這是他們最喜歡的部分,因為它真的很精彩,而且充滿了善意的調侃。

  在短短30分鐘的公司影片中,隨處穿插著許多其旗下公司的廣告,包括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公司、可口可樂、喜詩糖果……插播的廣告足達10多次。在影片結尾,借用經典老歌《Myfavourite things》的音樂,把所有旗下公司的CEO都編入其中,從而歡快地唱出他們都是他“最喜愛的事情”而且“令他非常驕傲”的主題!比亞迪自然也出現在公司電影中,情節是他們在股東大會結束後坐上比亞迪E6揚長而去。

  公司影片放映後,巴菲特和芒格兩位投資大師坐上主席臺,面前擺了一堆可口可樂、喜詩糖果等,一邊回答問題,一邊吃喝,堪稱一景。

  當然,長達6小時的問題是股東最關心的環節,有很多問題都是圍繞著高盛展開,巴菲特的立場鮮明,力挺高盛。同時,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接班人問題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畢竟巴老和芒老兩位老先生一個80,一個86,都到了耄耋的年紀,不過,巴菲特用在長達6個小時的問答環節中,所展現的敏捷思維及睿智的話語來打消股東們的憂慮。

  下午4點鐘,巴菲特和芒格回答完了最後一個問題,伯克希爾哈撒韋2010年股東大會正式劃上了句號,所有的股東默契地起立,奉上雷鳴般的掌聲。他們將這兩位投資界的天才視為自己尊敬的長者和友人,因為巴菲特和芒格珍惜股東們交托給他們的每一分錢,悉心呵護他們的信任,在長達半個世紀,他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跡。

(責任編輯:王惠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