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財華網2010-05-04】【股神言論】巴菲特:中國樓市如在賭博,相信市場總有起伏

【股神言論】巴菲特:中國樓市如在賭博,相信市場總有起伏
2010/05/04 11:47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內地傳媒報道,「股神」巴菲特被問及對中國樓市的看法,他指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有如賭博,而且投機味濃,但指財富增長應逐步積累;但他讚揚中國是有13億人的國家,經濟潛力正在逐潮發揮,經濟發展為人民帶來機會。

巴菲特指,樓市是人們的所有權增加,容易變得盲目自信,從而令導致資產價格抽升,他指過去40年至50中,只有少數次可以很有信心地指甚麼東西真正的價值被低估,在絕大多數情況下,他只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但不能知道甚麼時候發生,他說:「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中國也會面對泡沫,不管經濟發展有多迅速。」

巴菲特指,每市場都有其周期性,市場總是有起有伏,無論中國經濟發展如何迅速,中國股市也會碰到高潮及低谷。

股神的「老拍擋」芒格則指,感覺中國人比較嘉歡賭博,其本人也不懂為甚麼,並指美國人也喜歡賭博,當美政府監管不力,此賭博問題被放大成為華爾街金融衍生品等問題,而美國政府現要開始控制相關問題,並指大家也應該注意這些行為及早採取措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