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鉅亨網2010-05-06】SEC調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信息披露情況

SEC調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信息披露情況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5-06 13:34:52 

知情人士稱,美國證交會正對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09年收購伯靈頓北方聖菲鐵路公司時的信息披露情況進行調查,巴菲特和SEC均未就此發表置評。

綜合外電5月6日報道,據知情而人士透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正對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進行調查,以審查其對260億美元伯靈頓北方聖菲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Corp)收購行為的披露情況。

知情人士稱,數周以來SEC一直就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如何向伯靈頓北方聖菲鐵路的其他股東披露其收購要約行為進行調查,該項要約在09年10月時做出。

當時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已擁有伯靈頓北方聖菲鐵路22.6%的股權,根據證券法“13D”條款,一家公司的大股東必須就收購整個公司的“計劃或議案”及時通知其他股東并將信息披露情況向SEC匯報。一些證券業律師表示,理論上講,對收購意向的披露應在發出要約后數天內做出,但長期以來該規定都被認為有待商榷。

巴菲特和SEC都尚未就此發表置評。

(張萌 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