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北京新浪網2010-05-19】巴菲特索羅斯一季度雙雙減持金融股

巴菲特索羅斯一季度雙雙減持金融股
北京新浪網 (2010-05-19 07:38)


  據外電報導,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兩大最負盛名的投資大師,股神巴菲特與金融大鱷索羅斯在今年第一季度同時減持了金融股。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了解到,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今年前三個月出售了手中大量股票,其中包括減持美國食品製造巨頭卡夫食品3100萬股。出售的這些股份若按收盤價每股30.55美元計算,總價值接近10億美元。有海外分析人士指出,巴菲特之所以如此大規模減持卡夫股份,主要是對後者收購巧克力生產商吉百利及出售比薩業務等一系列經營決策不甚滿意。

  此外,伯克希爾哈撒韋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的13-F持股報告顯示,其在一季度中清倉的股票有:太陽信托銀行、全美上市物業保險龍頭TravelersCos、美國健康保險商UnitedHealth、美投保人數最多的健康險公司Wellpoint;減持的股票有:美國二手車零售龍頭CarMax、大型倉儲連鎖商Costco、石油巨頭康菲石油公司、美最大報紙出版商GannettCo、強生、M&T銀行、穆迪和寶潔公司;增持股票則有:醫療設備製造商BectonDickinson&Co、數據文件儲存公司IronMountain和廢物管理公司RepublicServices。其中巴菲特減持寶潔股份多達841萬股。

  而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爾哈撒韋持倉已較去年年底下滑12.1%,至509億美元,同期標普500指數上揚了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