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財經日報2010-05-18】股神巴菲特將再次在eBay網站上拍賣慈善午餐

股神巴菲特將再次在eBay網站上拍賣慈善午餐


評論 0 評價 未評價 (0) 致信編輯 打印 RSS 共享 字體大小:


2010/05/18 @ 11:06 am 香港時間首頁 >> 財經新聞 >> 美國

據海外媒體報導,億萬富翁投資者、「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再次拍賣慈善午餐,其受益人將是三藩市的一家慈善基金。去年,巴菲特拍賣慈善午餐的中標價自2004年以來首次未能創下歷史新高。

這將是巴菲特第11次拍賣慈善午餐,其受益人為位於三藩市Tenderloin區的非營利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這家基金會的主要職能是為貧困人口提供食物、醫療和兒童保健服務、住房以及就業培訓服務等。

去年,加拿大財富管理公司Salida Capital以168.03萬美元的競拍價中標,贏得了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權利,低於2008年趙丹陽211.01萬美元的中標價。

格萊德基金會以其早禱禮拜聞名,該基金會表示,由於美國經濟陷入困境的緣故,其所收到的捐款已經減少了近20%。格萊德基金會創始人、現年80 歲的塞西爾•威廉斯(Cecil Williams)牧師曾在接受採訪時稱,來自巴菲特慈善午餐的善款在該基金會1700萬美元的年度預算中所占比例約為10%。

此次拍賣活動將於6月6日到11日在eBay網站上進行,其中標者可偕同其他最多7人在紐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此前的拍賣活動已經籌集了總計590多萬美元的善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