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NOW news 2011-12-02】股神11億元買家鄉報

股神11億元買家鄉報

2011-12-02
調整字體︰大 中 小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股神巴菲特周三宣布以一億五千萬美元(約十一億六千萬港元)現金,收購家鄉奧馬哈經營《奧馬哈世界先驅報》的公司,他並向自己的新員工表明看好報業前景。

「奧馬哈世界先驅報公司」(Omaha World-Herald Co.)在官方網頁向員工宣布,巴菲特已成為他們新老闆。股神斥資一億五千萬美元現金,或每股一千一百零九美元收購,並且承擔公司的五千萬美元債務。

巴菲特更向員工大派定心丸,大讚《奧馬哈世界先驅報》有「固定盈利,是美國經營最佳的報章之一」。他向員工表明對報業前景有信心,表示:「如果我認為報業注定絕種,我就不會這樣做。」他說,「我認為報紙……前景尚好。它不會像以前一樣,但報紙仍有許多東西,可以做得比其他媒體好。報紙不僅可以長存,而且重要。」

《奧馬哈世界先驅報》聲稱是美國最後一家由員工擁有的報章,員工原擁有八成股份,彼得‧基威特基金會擁有餘下兩成。

公司聘請一千六百名員工,除了出版《奧馬哈世界先驅報》,還在內布拉斯加州和艾奧瓦州出版六份日報和多份周報。《奧馬哈世界先驅報》每日發行量約十三萬五千多份,星期日則約有十七萬多份。

巴菲特一生與報業淵源甚深,他十多歲起就在華盛頓一帶派發《華盛頓郵報》和《先驅時報》,憑此獲第一桶金。之後,他收購一份奧馬哈的周報,該份周報其後憑報道男童收容中心的黑幕,獲得普立茲獎。

據撰寫巴菲特傳記的施羅德透露,是巴菲特發掘這個新聞故事,並積極參與報道。巴菲特目前擁有《布法羅新聞》,並且是《華盛頓郵報》大股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