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

【中央日報2011-12-18】外媒評出最有錢途美股 股神巴菲特公司居榜首

外媒評出最有錢途美股 股神巴菲特公司居榜首
http://www.cdnews.com.tw 2011-12-18 11:30:46

沈子涵/整理

 華爾街日報報導,經過一年的動盪之後,股市在年底最後衝刺的時候差不多又回到了年初的起點。
 
 對於2012年的股市,大多數策略師最多只能說是樂觀。他們擔心,在投資者的看來,收益增長以及企業強健的資產負債表等利好因素會被舉步維艱的經濟環境和歐債危機所抵消。看漲人士認為有利的估值和超低的利率是相當大的利好因素。
 
 《巴倫週刊》編制了一個表單,列出了2012年美國股市可能會給投資者帶來不錯回報的股票,其中包括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寶潔公司、荷蘭皇家殼牌和沃達豐空中通訊公司、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賽諾菲、希捷科技、FreeportMcMoRanCopperandGold、康卡斯特、戴姆勒等藍籌股上市公司。
 
 上述這10只股票當中,幾乎所有的股票都派發股息,唯一的一個例外是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巴倫週刊稱,鑒於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首席執行長沃倫•巴菲特非凡的投資技巧,這一點可以理解。2012年這些股票都有帶來15%-20%的回報的潛力。按明年的預期利潤計算,有半數股票的市盈率低於10倍。最昂貴的股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和寶潔公司的股票)的估值約為未來12個月預期每股收益的15倍。
 
 伯克希爾正處於史上最好的狀態。它持有一個分散的企業組合,每年產生利潤約每股7500美元,加起來就是120億美元。伯克希爾擁有700多億美元的股權投資組合,其中包括對IBM最新投資的110億美元;投資它可以獲得對經濟改善、房地產市場及意外傷害再保險費率上揚、股市上漲的敞口。巴克萊分析師格爾布給它的評級是建議重倉持有,目標價格在12750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