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鉅亨網2011-12-08】巴菲特20億美元收購世界最大太陽能發電

巴菲特20億美元收購世界最大太陽能發電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1-12-08 15:01:0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國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7日宣布,與第一太陽能設備公司簽訂協議,收購后者價值超過20億美元的托珀茲太陽能發電廠。

這家太陽能發電廠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南部,項目於今年11月動工,預計2015年完工,投產后產能預計高達5.5億瓦,是世界兩大太陽能項目之一,發電量相當於半個核反應堆,可為約16萬戶加州居民供電。同時,工廠每年可減排37.7萬噸二氧化碳,相當於7.3萬輛汽車的碳排放。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長格雷格·埃布爾在聲明中說,涉足太陽能發電行業是一項戰略決策,旨在加強可再生能源的開發利用。

收購消息發布后,第一太陽能股價上漲。

巴菲特認為,投資公共事業“不能致富,但可守財”,在經濟形勢不好的情況下,此類企業盈利能力穩定。今年前9個月,巴菲特從公共事業和能源企業獲得8.88億美元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13%。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是美國主要風力發電廠商,也持有中國新能源企業比亞迪公司的股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