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星洲日報2011-12-10】美國‧擔任“非執行主席”‧巴菲特欽點農夫兒子接班

美國‧擔任“非執行主席”‧巴菲特欽點農夫兒子接班
頭條新聞 國際 2011-12-10 15:09

巴菲特表示,他的農夫兒子或許是很好的接班人,可以接替他擔任市值2千450億美元的投資巨擘巴郡董事長。(圖:法新社)

(美國‧紐約10日訊)“股神”巴菲特表示,他的農夫兒子或許是很好的接班人,可以接替他擔任市值2千450億美元(約7千700億令吉)的投資巨擘巴郡董事長。巴菲特接受哥倫比亞電視台(CBS)專訪時稱,他56歲的兒子霍華德會是很好的“巴郡企業文化守護者”。巴菲特創立這家充滿傳奇色彩的公司並擔任董事長與行政總裁。

年事已高的巴菲特表示,在他退休或去世後,霍華德或將成為公司“非執行主席”,領導董事會但不主導公司營運。

他說:“我擔心未來領導巴郡的人把公司當作的實驗品,這將左右他們做出股東決策的方式。發生這種情況的幾率非常低,讓霍華德進公司只是多加一層保護。”

這段巴菲特父子在《60分鐘》(60 Minutes)的專訪將於星期日播出。

巴菲特身家1580億

近年來,巴郡未來的趨勢引發外界揣測。這家公司讓巴菲特變成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根據福布斯估計,他的身家高達500億美元(約1千580億令吉)。

現年81歲的巴菲特健康無恙,但他曾多番表示打算改組巴郡的領導階層。他透露有數名屬意的接班人選,但一直沒有說明他們的身份。

霍華德表示,接班一事必須等到巴菲特去世後才會生效,“雖然我討厭這麼說,但他在被埋進地下以前都不會離開”。

(星洲日報/國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