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華爾街日報2011-12-09】巴菲特之子:他會幹到入土那天

2011年 12月 09日 11:53

巴菲特之子:他會幹到入土那天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兒子霍華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稱,只要還沒有“身埋黃土”,他的父親就不會從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最高領導者的位子上退下來。

本周日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台《60分鐘》(60 Minutes)節目在介紹霍華德的資料中包括了這個讓人感覺有些毛骨悚然的說法。盡管霍華德言之鑿鑿,但這話卻跟沃倫﹒巴菲特本人的說法不一樣。沃倫﹒巴菲特曾說,就是上了天堂也不會交出公司的管理權。他曾調侃到,要通過“降神會”來繼續管理自己這家總部位於奧馬哈(Omaha)的公司。

不過,一些關注沃倫﹒巴菲特的動向的人士,比如評級機構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師希爾茲(Meyer Shields)近期就提出,不知這位81歲的老先生是否會選擇在仍有體力和精力享受冰雪皇後(Dairy Queen)冰淇淋的時候掛印退休。希爾茲指出,9月的一份新聞稿曾聲稱,沃倫﹒巴菲特會在“退休之前”繼續管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大部分的投資業務。

同樣是在《60分鐘》節目裡,沃倫﹒巴菲特重申了自己的觀點:霍華德將擔任公司文化的守護者。霍華德是一位農場主,也是伯克希爾公司董事會成員。

從該節目的預告片斷中可以看到,沃倫﹒巴菲特對主持人斯塔爾(Leslie Stahl)說,你擔心的是有人會奪取伯克希爾的控制權然後為所欲為吧?發生這種事情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非常小,不過有了霍華德在,就等於多了一層保護。

不過,霍華德除此之外就不會再為他的父親做任何投資決策了。霍華德對《60分鐘》節目的制作人員說,他無需做出這樣的選擇,這一點毋庸置疑。他說,他滿足於父親分配給他的這個角色,條件只有一個:

只要還能繼續在農場幹下去,我就滿意了。

Erik Holm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