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世界新聞網2011-12-11】募款!巴菲特援募百萬 小學生頒獎

募款!巴菲特援募百萬 小學生頒獎

記者陳嘉倩芝加哥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December 11, 2011 06:04 AM | 321 次 | 0 | 4 | |

播放 | 暫停 | << 上一頁 | 下一頁 >>
圖片 1 / 2

股神巴菲特(左)擔任芝加哥「青少年成就」募款活動特別來賓,華德小學六年級老師梅珍妮(右)的學生萊娜‧格林獲選在活動中介紹巴菲特生平。(圖:華德小學提供) 有「股神」之稱的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抵芝,為「芝加哥青少年成就」(Chicago Junior Achievement)組織募款,華德小學六年級學生萊娜‧格林(Laila Green)獲選在活動中介紹巴菲特出場,並代表頒獎給他。
萊娜格林的華裔老師梅珍妮(Jenny Croitoru)亦出席了當晚活動,她表示,巴菲特果然魅力驚人,一出馬即為該機構募得100萬元活動基金。

「青少年成就」是一全球性非牟利機構,歷史悠久,主要透過教育,增加青少年的理財和財務知識。該組織成立於1940年,芝加哥分部亦有逾70年歷史。日前在芝加哥市Standard Club推出「和巴菲特共度夜晚」(JA's Evening with Warren Buffett)活動,為大芝加哥地區青少年財商教育推廣籌募基金。

從2001年起在華德小學執教的梅珍妮,長期和芝加哥「青少年成就」保持連繫,當該組織宣布要為「和巴菲特共度夜晚」活動甄選引言人時,她積極掌握機會。主辦單位特別派專人到該校甄選,來自該校四年級到七年級的五位候選人,分別朗讀了一篇文章,最後萊娜以流利的口才被相中。

梅珍妮表示,她協助萊娜林準備介紹巴菲特的講稿,當晚亦出席了活動。巴菲特從萊娜手中接下獎項時,還風趣地問格林,「妳會送禮物給一個百萬富翁嗎?」

巴菲特在會中強調青少年財務教育的重要性,並接受現場提問。巴菲特將他的成功歸功於自由企業系統(free enterprise system)提供的機會,他對青少年成就組織的支持,也來自他對自由企業系統的信心和對教育的奉獻。

巴菲特指出,他相信長期投資,一如青少年成就組織對青少年財商教育的投資,讓他們有足夠的財務知識,為未來做好準備。

當晚活動受到芝加哥企業家及社區領袖的支持,募得了逾100萬元。

芝加哥「青少年成就」每年亦提供獎學金,官網www.JAchicago.org。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募款 巴菲特援募百萬 小學生頒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