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文匯報2011-12-11】巴菲特選定「務農子」作接班人

巴菲特選定「務農子」作接班人

【文匯網訊】據東南網援引福布斯中文網消息,在周日的《60分鐘》訪談欄目中,沃倫・巴菲特宣佈,他的兒子霍華德在家族中被稱為「Howie」會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中扮演繼承人的角色。

老巴菲特告訴媒體,只要董事會批准,他的兒子會扮演公司財產「守護者」的角色而不是CEO。有一天世界第二富豪巴菲特去世時,霍華德會就任「非執行董事會主席」這個沒有薪水的職位。

霍華德不會直接決策這家數十億美元投資公司的業務,並且也會保留他白天大豆和玉米農場主的工作。(霍華德的兒子也是在從事農業,他名列福布斯2011值得關注人物)

「你會擔心那個掌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人為自己牟利。」沃倫・巴菲特解釋自己的決定。

「這會影響那些有關股東利益決策」,巴菲特說,「這樣的幾率非常,非常,非常小,但是有Howie在增加了一層保險。」

對霍華德來說,他不覺得這樣的交接會在很快發生,「他不會離開公司,直到被埋到土裡。」沃倫・巴菲特今年81歲,還非常健康。霍華德巴菲特

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價目前沒有很大變化,這是由於霍華德的所扮演角色的「非執行」性質。目前該公司股價在10萬美元左右交易。

沃倫・巴菲特的長期助手Debbie Bosanek告訴福布斯,霍華德的「非執行主席」職務,會接管巴菲特現在所扮演角色的三分之一,「關鍵人物還是首席執行官,人選會由董事會決定。」她還補充,「巴菲特一直告訴股東,一旦他過世,巴菲特家族的一個成員會在董事會中接替他的角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