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中央社2011-12-16】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董事長華倫‧巴菲特指出,開放式溝通、行銷技能和強有力的價值主張是在當今全球經濟形勢下取得成功的關鍵所在

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董事長華倫‧巴菲特指出,開放式溝通、行銷技能和強有力的價值主張是在當今全球經濟形勢下取得成功的關鍵所在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1216 17:54:42)巴菲特最近的訪日行程包括訪問Tungaloy Corp.工廠及美國商業資訊日本分社

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華倫‧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在他首次訪日期間的講話中指出,欲在當今的全球經濟形勢下取得成功,企業就需要進行開放式溝通,擁有行銷技能與製造專長,並能為客戶提供強有力的價值主張。

巴菲特出席了Tungaloy Corporation位於福島縣磐城市的新碳素工具工廠在11月21日舉行的開幕典禮。Tungaloy是波克夏海瑟威公司旗下IMC的子公司。與巴菲特一同出席典禮的還有美國商業資訊(Business Wire)首席執行長Cathy Baron Tamraz以及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董事Charlotte Guyman。另外,巴菲特還在那裏會見了美國商業資訊的東京辦事處員工,並分享了他對多個問題的看法。

日本世界級的製造能力

新的Tungaloy工廠在3月的日本大地震發生後短短9個月內就建造完成,巴菲特將之歸功於日本世界級的製造能力。他補充說,日本在全球以價值和品質而著稱,這一點在他的家鄉奧馬哈是顯而易見的。

「日本深諳產品製造之道」,巴菲特對美國商業資訊如是說。「這一點非常重要。它能製造出全世界需要的產品。」

巴菲特指出,客戶清楚瞭解日本產品所提供的價值。

巴菲特先生指出:「我們位於奧馬哈的家居裝飾店銷售各種日本產品。我們這樣做並不是因為這些產品是在日本製造的,而是因為這些產品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了最佳價值。這一點是不會改變的。」

開放式高效溝通的重要性

藉這次訪問,巴菲特強調了企業與其各利害關係者保持開放式溝通的重要性。他提醒說,不經意洩漏資訊的企業存在著被市場誤解的風險,並可能會承受隨之而來的苦果。

巧合的是,美國商業資訊和IMC均因一封簡潔而有說服力的書信而有幸成為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組合的一員。這兩家公司的首席執行長均透過書信與巴菲特接觸,考量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對收購的興趣。這兩封書信均說服巴菲特達成了交易。

回顧促使波克夏於2006年收購美國商業資訊的那封信時,巴菲特回憶說:「那封信真的很棒。它表明了書面溝通的重要性。我收到過幾百封信,但是Cathy的那封信尤其讓人信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