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鉅亨網2011-12-12】股神望長子繼任波克夏董事會主席 然CEO接班人選仍神秘未宣

股神望長子繼任波克夏董事會主席 然CEO接班人選仍神秘未宣

鉅亨網鄭杰 綜合報導  2011-12-12 16:50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究竟誰會成為股神巴菲特的接班人,外界都在期待。

長期以來,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 一直對外表示希望他的兒子 Howard Buffet 能夠繼承他在波克夏 (Berkshire Hathaway) 主席位置,但至於象徵股神接班人的波克夏 CEO 一職,股神則仍未鬆口誰為接班人選。

巴菲特上周五對財經媒體《CNNMoney》表示,在他死後,計畫能由 Howard 繼任成為「非執行的董事會主席」,這將是一個無給職,負責「守護波克夏的價值」,且不會參與任何決策,或是每日業務。

巴菲特表示:「我的確希望 Howard 能夠繼任我主席的位置,他則從未考慮過 CEO 職位,或表示過任何興趣。」巴菲特並且補充,「當人們談起所謂『股神接班人』,他們想的是誰會接任 CEO,但我的家人從未想要,或是考慮過 CEO 職位。」

由 Howard 繼任主席位置的想法,巴菲特已經深思過一段時間了,並且也在波克夏去年的年度會議中討論過了。

波克夏 2010 年的年度報告中,巴菲特指出,在他死後,他的家人將不會參與業務管理,且他自己原本的職位將會劃分成職掌營運的 CEO 和一個以上負責投資決策的主管。

巴菲特已經對波克夏董事會推薦這兩個職位的繼任人選,「所有候選人現在都正任職於波克夏,或能為波克夏所用,都是我全然信任的人」巴菲特於報告中寫到。

且為了保護波克夏「非比尋常且公私分明的公司文化」,巴菲特建言他的家人擔任「非給職」、「不參與營運」的董事會主席,巴菲特表示,此任命將待董事會批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