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中央社2011-12-01】不畏疑慮 巴菲特收購故鄉報紙

不畏疑慮 巴菲特收購故鄉報紙
2011/12/01 03:33:38

(中央社芝加哥30日綜合外電報導)億萬富豪巴菲特( Warren Buffett)今天宣布收購其故鄉報紙集團計畫,擴大其持有的印刷媒體事業版圖,不畏有關該產業健全性及前途的疑慮。

巴菲特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並未披露收購「奧瑪哈世界前鋒報」(Omaha World- Herald)及其子公司的交易條件,這項交易包括在愛阿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境內6家日報以及多家週報。

巴菲特發表聲明說:「奧瑪哈世界前鋒報獲利穩健,是全美營運狀況最佳的報紙之一。我們也很樂意宣布,內布拉斯加州人和愛阿華州人所期待的世界前鋒報編輯自主權,將會繼續維持。我們很高興克羅格(Terry Kroeger)及其團隊加入波克夏哈薩威。」

奧瑪哈世界前鋒報執行長克羅格表示,該報是美國最後一家員工擁有的報紙,所有權結構導致很難增資和自員工買回股票。

克羅格又說:「巴菲特提議收購我們的公司,代表解決我們的長期資本需求以及持續維持奧瑪哈世界前鋒報本地擁有權的一個獨特機會。」

這項交易可望於12月底完成,仍需經奧瑪哈世界前鋒報的股東批准,包括現職和退休員工以及彼德基維特基金(Peter Kiewit Foundation)。

由於面臨印刷廣告收入下滑、發行量不斷萎縮以及讀者紛紛湧向免費網路新聞,全美各地的報紙業正在掙扎求生。10012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