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鉅亨網2011-12-05】巴菲特再度 食言 投資紙質媒體

巴菲特再度 食言 投資紙質媒體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1-12-05 06:02:08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沒有不變的市場,也沒有不變的投資策略。

在推翻了自己“從不買科技公司股票”的宣言之后,“股神”巴菲特再次食言。盡管傳統紙質媒體正面臨互聯網等新興媒體的挑戰,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日前宣布收購巴菲特家鄉報紙《奧馬哈世界先驅報》。

早在2008年伯克希爾的年度會議上,巴菲特曾公開嘲笑紙質媒體的運營模式。“報紙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巴菲特突然改口,以此籠統地回答解釋為什么收購這張位於自己老家的報紙。

巴菲特的“多變”讓投資者感到疑惑。不過,投資理念和投資行為應當與時俱進,巴菲特食言也有其道理。

十多年前,美國股市陷入瘋狂,投資者將大量財富投入到價值被高估的高科技公司中,巴菲特當時卻拒絕投資科技股。然而,巴菲特也許看準了新興科技產業的巨大發展空間,投資IBM就是他的實際行動。可以看出,巴菲特是一位投資上的“識時務者”。

其實,巴菲特已年逾八十,退休早已提出,接班人卻遲遲未定。也有市場人士認為,巴菲特的改變預示著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未來。

“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投資團隊此前新加入了兩名高管,可能會重新定義公司的持股結構。”美國投資研究公司晨星分析師德魯伍德巴里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最近的持股變化表明,在巴菲特離開公司后,伯克希爾哈撒韋將會發生什么樣的變化。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正在進行調整,其管理層和巴菲特的傳統都在進行變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