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香港新浪網2011-12-11】股神欽點「務農」子接霸業

股神欽點「務農」子接霸業
2011-12-11
調整字體︰大 中 小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股神」巴菲特已欽點從事農業的兒子霍華德(Howard Buffett),繼承巴郡投資公司的非執行主席之位。巴菲特形容兒子是理想的接班人,因為霍華德可以捍衞公司文化,令公司繼續發展業務。

身兼巴郡主席兼行政總裁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建議,如果他退休或離世,大可由霍華德出任公司的非執行主席,由他主持董事局會議。巴郡非執行主席是一個無薪職位。

五十六歲的霍華德現為巴郡、可口可樂公司以及農業設備公司Lindsay的董事。他一向對農務有濃厚興趣,在伊利諾州擁有農場。他又參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的工作,協助發展農業科技。

巴菲特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電視台時事節目《六十分鐘》訪問時稱:「大家都擔心將來接掌巴郡業務的人,會利用巴郡為自己撈取好處。但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性非常低。如果有霍華德在,更可加多一重保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