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鉅亨網2011-12-09】巴菲特20億美元投資太陽能項目

巴菲特20億美元投資太陽能項目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1-12-09 03:58:0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最近動作頻頻,繼大量買進科技股和收購家鄉報紙《奧馬哈世界先驅報》后,巴菲特的目光回到了自己一直看好的新能源行業。當地時間7日,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與第一太陽能設備公司簽訂協議,收購后者價值超過20億美元的托珀茲太陽能發電廠。

據悉,托珀茲太陽能發電廠位於美國加州,項目於今年11月動工,預計2015年完工,投產后產能預計高達5.5億瓦,是世界兩大太陽能項目之一。

據悉,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也持有中國新能源企業比亞迪公司的股份。而在昨日的A股市場,“巴菲特效應”似乎再次顯現,托日新能、力達光電等股票逆市走強。

不過,多數投資者對巴菲特投資新能源的反應還是相當謹慎。美國太陽能企業Solyndra LLC於今年9月宣告破產,此事在美國光伏行業引起很大震動。早在今年6月,受中國概念股持續下跌以及光伏組件出口不暢等諸多因素影響,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光伏企業幾乎遭到投資者的集體拋棄。在諸多光伏巨頭看來,今冬明春兩個季度,光伏行業的日子會更加難過。

那么,現在還能投資新能源行業嗎?對於這個問題,巴菲特認為,投資公共事業“不能致富,但可守財”,在經濟形勢不佳的情況下,這些企業的盈利能力也相對穩定。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巴菲特從公共事業和能源企業獲得8.88億美元收入,同比增加13%。有分析人士表示,巴菲特進軍太陽能行業,長期將利好太陽能電池生產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