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鉅亨網2011-12-20】巴菲特月內二度出手 斥巨資押寶新能源

巴菲特月內二度出手 斥巨資押寶新能源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證券報) 2011-12-20 03:51:0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國“股神”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16日宣布收購NRG能源公司旗下阿瓜卡連特太陽能發電廠49%的股份。這是巴菲特本月內第二次投資新能源行業。

據悉,阿瓜卡連特太陽能發電廠建設將於2014年完工,投產后裝機容量高達290兆瓦,創造的電力可在25年內減排55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該太陽能電廠投資總額達18億美元,該廠已與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簽訂了長期電力購買合約。

此前,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曾宣布將收購美國第一太陽能設備公司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托帕茲太陽能發電廠,該筆交易價值可能達20億美元。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是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能源部門,也是美國主要風力發電商之一,其持有中國新能源企業比亞迪公司的股份。該公司董事長格雷格·埃布爾7日發布聲明表示,涉足太陽能發電行業是一項戰略決策,旨在加強可再生能源的開發利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