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中央社2011-12-10】巴菲特欽點兒子接班董事長

巴菲特欽點兒子接班董事長

【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1.12.10 09:55 am


超級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說他的農夫兒子或許是很好的接班人,可以接替他擔任市值2450億美元的投資巨擘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

巴菲特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史塔爾(Leslie Stahl )說,只要董事會同意,56歲的霍華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可以成為很好的「波克夏企業文化守護者」。巴菲特創立這家充滿傳奇色彩的公司並擔任董事長與執行長。

80多歲的金融大亨巴菲特暗示,他退休或去世後,霍華德可能成為無給職的非執行董事,主持董事會,但不主導公司營運。

巴菲特說:「我擔心未來主持波克夏的人,會在某種程度上把公司當作是他們的玩物;在做有關股東的決策時,這會改變做決定的方式。」

他說:「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非常非常低。如果讓霍華德進公司,還能多加一層保護。」

CBS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將於11日播出巴菲特父子專訪,搶先播出的片段有巴菲特上述發言,但波克夏的股價沒有太大波動,或許是因為霍華德將扮演的並不是執行的角色。

波克夏的未來最近數年引起許多揣測。這家公司讓巴菲特變成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根據富比世估計,巴菲特身價500億美元。

今年81歲的巴菲特顯然很健康,但曾多次說過,他打算改組波克夏的領導階層。

巴菲特說,心裡已經替波克夏選定許多很好的執行長人選。但他沒有說是哪幾個人。

巴菲特的兒子說,巴菲特去世之後,才有接班問題。

他說:「他被埋到地底下的時候才會離開公司。我非常不喜歡這樣說。」

霍華德在伊利諾州種植玉米與大豆,目前擔任波克夏、可口可樂與農具公司林賽(Lindsay)的董事。

他也擔任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大使,協助宣導永續農業的技術。

霍華德告訴CBS,對於父親巴菲特的計畫,他沒有意見。

他說:「只要能讓我繼續種田就成。」霍華德的27歲兒子霍華德.W.巴菲特(Howard W. Buffett )也是農夫。


手機在我手,新聞跟著走 m.udn.com提供您最豐富的新聞資訊!
【2011/12/10 中央社】@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巴菲特欽點兒子接班董事長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6772754.shtml#ixzz1g6KlH2hD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