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鉅亨網2011-12-13】誰是巴菲特傳人

誰是巴菲特傳人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證券報) 2011-12-13 03:30:06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伯克希爾公司在今年2月提交的一份監管文件中透露,接替巴菲特擔任該公司首席執行官職位的內部候選人從一年前的3人擴大至4人,但未披露候選人具體姓名。彼時聲勢最盛接班人選莫過於伯克希爾旗下中美能源公司首席執行官大衛·索科爾,誰料今年4月突然爆出的“老鼠倉”丑聞令伯克希爾不得不與索科爾劃清界限。不過在索科爾之后,仍有數位熱門人選有望繼承“股神”衣缽,在此不妨做一猜想。

格雷格·阿貝爾(Greg Abel)被認為是繼大衛·索科爾之后的“二號”人物,現任中美能源控股公司首席執行官。盡管阿貝爾的名字在媒體上的曝光度較高,但他本人表現得相當低調。資料顯示,阿貝爾曾在加拿大讀書,取得職業會計師資格。作為大衛·索科爾團隊的核心人物之一,阿貝爾一直負責經營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且成績斐然。外界認為,阿貝爾有著巴菲特一般的整合公司的天分。

阿吉特·杰恩(Ajit Jain)是伯克希爾公司保險業務負責人,被稱為“能力不斷顯現的一匹黑馬”,巴菲特曾幽默地表示,“就連能克制超人的氪石對杰恩也絲毫不起作用”。印度裔的杰恩曾在印度的IBM公司工作,后移居美國,1978年在哈佛商學院讀了MBA,1986年進入伯克希爾開始從事保險業務。據悉,巴菲特幾乎每天都要與杰恩通話,他還在2010年的“致股東信”中表示,“如果查理·芒格、我和杰恩同時落水,只有一人可以被救,請去救杰恩”。

馬修·羅斯(Matthew Rose),伯克希爾旗下全美第二大鐵路運營商北伯靈頓鐵路公司首席執行官。2009年,“股神”斥資260億美元收購北伯靈頓鐵路公司,做出職業生涯最大手筆的投資,同時也收獲了一員干將——羅斯。在羅斯的領導下,北伯靈頓鐵路公司已是伯克希爾旗下盈利最多的部門之一,2010年就為伯克希爾貢獻了22億美元的利潤。在今年的“致股東信”中,巴菲特也對羅斯的表現予以盛贊。

托德·康布思(Todd Combs),伯克希爾旗下投資組合經理。40歲的康布斯畢業於佛羅里達州立大學,主修財務和跨國企業運營,后在哥倫比亞大學獲MBA學位,2005年創建并管理對沖基金Castle Point,該基金成立五年間累計投資回報率達到34%。2010年10月,巴菲特宣布任命康布思為伯克希爾投資經理,并稱贊他有規避風險、甘於奉獻且收益紀錄良好等作為投資管理人的優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