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文匯報2011-12-11】股神巴菲特:耕田仔接班

股神巴菲特:耕田仔接班

 「股神」巴菲特(圖)接班安排一直備受關注,他日前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時事雜誌》訪問時,暗示自己退休或百年歸老後,很可能會由56歲長子霍華德接任巴郡非執行主席,並形容兒子將是「巴郡企業文化的守護者」。無大學學位、現以種粟米、大豆為業的霍華德不反對父親決定,僅表示:「只要讓我繼續耕田便可以。」

 巴菲特表示,擔心未來執掌巴郡的人會把公司當作玩物,忽略股東利益。他指出,雖然發生這種情況的機會非常低,但讓霍華德加入巴郡,至少能多一重保障,維持公司謹慎及保值的風格。非執行主席一職意味霍華德將不會插手巴郡運作,只會主持董事會。

霍華德無異議 但求續務農

 CBS記者找到正在伊利諾伊州農場工作的霍華德,他對父親的安排並無異議,笑稱:「只要讓我繼續耕田,我便沒問題。」

 霍華德並無大學學位,過去對繼承父業興趣不大,專注務農,主要是種粟米和大豆。他目前身兼巴郡、可口可樂及農具生產商Lindsay的董事,不乏管理經驗。他亦擔任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大使,推廣可持續耕種技術。

 巴菲特共育有1女2子,長女蘇珊是一名美國慈善家,其基金組織主要撥款改善低收入家庭兒童福利。巴菲特幼子彼得是一名音樂家及作曲家,曾為可口可樂等大企業製作廣告。《福布斯》估計,81歲的巴菲特身家達500億美元(約3,891億港元)。 ■綜合外電消息/《每日郵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