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鉅亨網2011-12-09】巴菲特重金收購新能源資產

巴菲特重金收購新能源資產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證券報) 2011-12-09 03:58:0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國“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7日宣布,將收購美國第一太陽能設備公司位於加利佛尼亞州的托珀茲太陽能發電廠。到目前為止,交易雙方尚未披露交易價格,但據媒體報導,該筆交易價值將超過20億美元。

托珀茲太陽能發電廠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南部,項目於今年11月動工,預計2015年完工,投產后產能將達到5.5億瓦,可為約16萬戶普通家庭提供可再生電能。根據一份2008年8月簽訂的長達25年的合約,美國加州大型電力企業太平洋天然氣和電力公司(PG&E)將收購托珀茲太陽能發電廠生產的電能。

拉扎資本市場公司分析師桑杰認為,巴菲特此次收購計劃最合理之處就在於第一太陽能設備公司三年前簽訂了這份電能收購合約,因為相關條款“相當具有吸引力”。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是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的能源部門,也是美國主要風力發電商之一,其持有中國新能源企業比亞迪公司的股份。該公司董事長格雷格·埃布爾在7日發布的聲明中表示,涉足太陽能發電行業是一項戰略決策,旨在加強可再生能源的開發利用。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目前太陽能電力占全美可再生能源發電總量的比例僅為1%。不過加利福尼亞環境協會新能源部門人士認為,太陽能是美國發展最快的能源開發平臺,是“可靠的投資標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