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北京新浪網2011-12-01】巴菲特收購《奧馬哈世界先驅報》 擴大傳媒集團

巴菲特收購《奧馬哈世界先驅報》 擴大傳媒集團

北京新浪網 (2011-12-01 03:56) 分享|

  新浪財經訊 美國東部時間11月30日(北京時間12月1日)消息,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周三宣布收購家鄉報紙《奧馬哈世界先驅報》以此擴大其傳媒集團,本次收購包括該報業擁有的另外六家日報和數家周報,預計交易在12月底前完成。

  本周三,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發表聲明宣布收購家鄉報紙《奧馬哈世界先驅報》,這包括該報業旗下跨越內布拉斯加州和西南愛荷華州的六家日報和數家周報,以及一家名為World

  Marketing市場直銷公司。伯克希爾沒有披露交易條款細則,但表示此項收購交易預計在今年12月下旬完成。

  對此,巴菲特表示,“《奧馬哈世界先驅報》有穩定盈利,是美國經營最好的報紙之一。在收購之後,該報業將繼續保持編輯和運營的獨立性”。

  《奧馬哈世界先驅報》在全美報紙排名第49位,是具有最多員工的報業公司,早晚約有200人負責早報和晚報的編輯。其員工持有股份的80%,另外20%股份由Peter Kiewit 基金會持有。CEO特里克-勒格爾(Terry Kroeger)則表示,“巴菲特的收購要約為公司提供了一個解決長期資金需求的獨特機會,並繼續保持該報的當地所有權,”這是與公司的准則一致的。

  巴菲特對媒體的興趣由來已久,早在1969年巴菲特即買下奧馬哈當地的太陽報公司,這是他投資的第一家報社,並間接獲得了1973年的普利策獎。除此之外,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是華盛頓郵報(WPO)和紐約《布法羅新聞》的最大股東,並持有《商業資訊》(Business Wire)的股份。

  有趣的是,巴菲特曾在2009年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大會上質疑,很多報紙正面臨“無止境的潛在損失”, 無論任何價格他都不考慮買入其中的“絕大多數”,報業正面臨因讀者轉向互聯網而帶來的收入損失。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010年收入為136億美元,獲利13億美元,這包括保險、公用事業、鐵路、房地產、製造業和零售業。分析機構認為,本次收購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整體表現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截至美東時間下午12:40,伯克希爾A股上漲3%至116389美元。(段皎宇(微博) 發自美國舊金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