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鉅亨網2011-12-27】投資美國銀行 巴菲特進場點出現敗筆

投資美國銀行 巴菲特進場點出現敗筆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1-12-27 22:06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今年是美國銀行業艱困的一年,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BAC-US)更成了眾多投資人心中,最需要救贖的危險業者。

巴菲特投資了美國銀行50億美元,目前為止,呈現了巨額虧損。此一交易於2011年8月25日宣布後,儘管最初,該股價反彈了9%,但至今仍大跌了21%。

目前美國銀行股價介於5.5美元上下,與他所持有購買達7億股選擇權的7.14美元價位,相去甚遠。即使加上美國銀行一年提供巴菲特的伯克夏海瑟威公司6%股利3億美元,這筆投資仍然處於虧損狀態。

當然,巴菲特並非從事短期投資。時間可能站在他的一邊,一如在2008年經濟下滑高峰期,他投資高盛銀行一般。 2011年3月,高盛銀行買回巴菲特的投資後,巴菲特創造了6.49億美元獲利,報酬率達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