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新報2011-12-11】巴菲特示意農夫兒子接班

巴菲特示意農夫兒子接班

【本報記者高智琛報道】正當市場料明年才會知悉誰是巴郡接班人,現在卻出現疑似造勢。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公開指出,他的農夫兒子或許是很好的接班人,可以接替他擔任市值2,450億美元的投資旗艦巴郡董事長。另一方面,債券大王格羅斯管理的債務基金則積極吸納美債。
巴菲特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指出,只要董事會同意,56歲的霍華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圓圖)可以成為很好的「巴郡企業文化守護者」。
霍華德在伊利諾州種植玉米與大豆,目前擔任波克夏、可口可樂與農具公司林賽(Lindsay)的董事。他也擔任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大使,協助推廣永續農業的技術。不過,對於父親巴菲特的計劃,霍華德就表示沒有意見。


格羅斯吸美債
另外,資料顯示債券大王格羅斯管理的債務基金,10月份增加持有美國國庫債券和按揭證券,在其總值2,410億美元的資產中,美國政府及國庫債券的佔比,由19%升至23%;而按揭證券的佔比則由38%,升至43%。
中國投資公司監事長金立群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只要歐洲各國能夠拿出應對歐元區主權債務問題的明確解決方案,中國願意向歐洲提供幫助,基於美國有很多投資機會,中投的資產有六成投資在美國,其餘大部份投資於歐洲、亞洲其他國家及加拿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