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鉅亨網2009-11-24】【熱點追擊】私募「教父」三度減持物美,樂觀洋溢是賣出良機?

【熱點追擊】私募「教父」三度減持物美,樂觀洋溢是賣出良機?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09 / 11 / 24 星期二 16:57 上一則 下一則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中國私募「教父」趙丹陽愛引用鄧普頓的投資格言:「牛市因悲觀情緒而誕生,因樂觀情緒而成熟,而極度樂觀洋溢時,正是賣出的最好良機。」此位赤子之心的基金掌舵人,近1月三度減持物美商業(08277-HK)共77萬股套現968萬元(每股作價12.1至13元),令持股量降至11.53%,對比教父於3月按低價每股約5.4元增持物美444萬股,7個月內每股獲利最多1.4倍,雖然其減倉幅度不大,但市場仍預期其或再減持。



物美是內地第6大超市連鎖商,以北京為基地,過往透過併購及自然增長,令03年至08年收入的複合增長率達43%,其內需概念及高毛利率(去年達18%)吸引了趙丹陽的垂青,其於去年4月至年底,共七次增持物美共3,108萬股(每股作價6.2至7.15元),因併購一向是物美的「推進器」,但可惜是集團於上月底競購以時代零售(01832-HK)再度失敗,失卻大舉進軍江蘇市場機會,此後便逐見「教父」持續減持的消息。



坐擁約25億人民幣現金的物美,市場正關注其未來1年能否落實併購,達明年營業面積最少增長15%目標,值得注意是其於8月曾向聯想控股等配售H股內資股集資16.5億元,條件之一是物美需3年內完成A股上市,在基金「群星拱照」下,預示物美未來將處重大轉折期,但物美現價已達預測市盈率已達25倍,遠高行業平均約15倍,「教父」現究竟是趁高酌量減持,或是如其偶像「股神」巴菲特般以分批減持方式「退股」?相信假以時日將可引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