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

【明報2009-11-14】股神﹕死守現金是最差投資

股神﹕死守現金是最差投資
2009-11-14 05:07:23

【明報專訊】全球最有錢的兩名富豪——「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周四在一個大學答問會上異口同聲表示,金融危機已經遠離,資本主義仍有活力。


蓋茨看好環保能源醫藥股

兩人談論投資前景,巴菲特表示死守現金是最差投資,蓋茨則認為投資環保能源和醫藥都有很好前景。

蓋茨與巴菲特周四一起在哥倫比亞大學出席商學院學生答問大會。最近才自稱收購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鐵路公司是「豪賭」的巴菲特說:「金融恐慌已經過去了……股市已見底。不要錯失今天的投資機會。」他向在場學生提供投資「貼士」,告誡學生選擇正確投資目標就像「找正確的結婚對象」一樣,「拿現金是最糟糕的投資」。

兩人上次聚首向學生演講已是在2005年,他們當時表示,美國經濟不會垮掉。對於金融危機,蓋茨說,它「證明我們亦可能犯錯」,但美國靠教育與長遠基建支持的市場主導體系的基礎仍在,即使在「國家最黑暗時刻」,美國企業仍具創新力。巴菲特亦表示,他對美國經濟體系的存活能力並不擔心。出席演講會的學生表示,兩名巨富對經濟充滿信心,令他們感到欣慰。哥大學生巴舍說﹕「聽到巴菲特說我們已走出危機,對不少人來說都非常重要。」

美聯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