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中國報新聞網2009-11-18】股神30億吸龍頭股 持有道指成分股11隻

股神30億吸龍頭股
持有道指成分股11隻
(紐約18日訊)股神巴菲特大規模吸購龍頭股,上季透過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斥資約9億美元(約30億令吉)買股,為今年以來最大手筆。
包括他近期增持沃爾瑪(Wal-Mart)和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等龍頭股,這不但反映他持續鍾情龍頭企業,亦顯示他對全球經濟前景投下信心一票。

根據美國證監會文件顯示,巴郡第三季持有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3780萬股,較之前持股多90%,亦增持全美最大按揭商富國至3.13億股,並首次買入今年才加入道瓊斯指數成分股的Travelers。

他亦首次披露已持有128萬埃克森美孚股份,巴郡至今已持有道指成分股當中的11隻。

投資基金Gardner Russo & Gardner合夥人魯索說,巴郡越來越喜歡購買領導全球品牌的股份。

Matrix資產顧問公司經理卡茨則指出,巴郡增持沃爾瑪因后者有長期競爭優勢,此舉亦與巴菲特一直以來的投資取向吻合,即以不貴的價錢買入增長理想的股份。

Argus研究公司高級分析師韋斯說,埃克森美孚的成本結構可能是業界中最具競爭力,應可跑贏同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