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華爾街日報2009-11-17】巴菲特增持沃爾瑪近一倍

2009年11月17日14:44
巴菲特增持沃爾瑪近一倍

據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截至9月30日的一個季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沃爾瑪(Wal-Mart Stores Inc.)的持股增加了近一倍。這是這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首席執行長在公司的投資組合上做出的數項調整之一。

截至9月30日﹐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票投資總值上升至566億美元﹐增加了15%以上。

截至9月30日﹐巴菲特在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的持股從6月底的1,990萬股增加到3,780萬股。他還公佈說﹐悉數出售了幾家公司的股份﹐同時投資瞭若干屬於不同行業的新公司。

巴菲特的投資工具伯克希爾哈撒韋公佈說﹐在商業保險公司Travelers Cos. Inc.增持27,366股﹐在食品生產商雀巢(Nestle SA)增持340萬股美國存托憑證﹐在垃圾處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 Inc.增持362.5萬股﹐同時悉數出售或減持了其他幾家公司的股份。

巴菲特還將在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的持股增加到3.134億股﹐增加了近1,100萬股。

9月30日﹐他首次公佈在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持有128萬股。而他週一透露說﹐截至6月30日﹐他持有該公司股票854,490股。

巴菲特在文件中說﹐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給予了他在一些持股上的保密待遇﹐不過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如果大投資者的信息披露會影響投資戰略的話﹐他們有時會獲準在季度報告中暫時不披露這些信息。舉例來講﹐巴菲特就獲準不必在二季度末的報告中披露自己在埃克森美孚的持股。

巴菲特公佈在伊頓公司(Eaton Corp.)沒有持股﹐而6月30日時公佈有200萬股﹔他在Wabco Holdings Inc.的持股也從6月30日的270萬股減為零。截至9月30日﹐他在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 Co.)減持700萬股﹐至5,740萬股。

巴菲特還說﹐他持有NRG Energy Inc.的600萬股﹐較6月份公佈的720萬股有所減少﹔在Wellpoint Inc.持有340萬股﹐較6月末的350萬股有所下降。

巴菲特還公佈了在Sun Trust Banks Inc.持股約320萬股﹐較6月30日減持124,822股。

Lavonne Kuykendall / Marshall Eckbl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