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

【文匯報2009-11-14】股神忠告學生:結婚要找對人

股神忠告學生:結婚要找對人
--------------------------------------------------------------------------------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1-14]


【文匯網訊】約1,000名哥大商學院一年級和二年級生,前日擠滿校園禮堂,聆聽「股神」巴菲特和蓋茨的精闢見解。現場氣氛熱烈,兩位嘉賓妙語連珠,場內笑聲掌聲四起。

 據香港媒體援引外電的報道稱,面對美國經濟困境和個人就業前景不明朗,不少學生都希望從二人口中取得就業錦囊。巴菲特談到對學生求職的意見時,表示應做他們喜歡的,而非認為賺很多錢的。他慶幸在初期已能找到自己的興趣,又忠告學生:「找對人結婚非常重要。」

 蓋茨鼓勵學生盡可能閱讀和學習,目光放遠和建立健康的自信也非常重要。有學生問他如何評價競爭對手蘋果公司創辦人喬布斯,這問題引得哄堂大笑,蓋茨表示很敬佩喬布斯,讚揚他多年前回歸後挽救了蘋果。(來源:中國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