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鉅亨網2009-11-10】"比亞迪"概念股澄清忙

"比亞迪"概念股澄清忙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上海證券報)
2009 / 11 / 10 星期二 12:52

股神的魅力一直能延續到他的影子。在巴菲特入股比亞迪後,內地A股市場似漸漸風靡起了「比亞迪概念」:從最早對科力遠的炒作到佛塑股份的連續暴漲,再到今日廈門鎢業及法拉電子公告澄清,一切難道只是巴菲特惹的禍?
  廈門鎢業今日發佈公告,澄清近期沒有與比亞迪簽訂採購貯氫合金粉訂單的計劃。公告同時披露,比亞迪目前是廈門鎢業貯氫合金粉用戶之一,但採購量不大。今年1-9月,比亞迪向公司採購貯氫合金粉數量占公司貯氫合金粉銷售總量的比例不足10%。

  此外,就市場關注的混合動力汽車鎳氫電池用貯氫合金粉研究開發進展情況,公司也披露,目前一直致力於相關的研究開發工作,但至今尚未通過任何用戶的認證。

  頗具深意的是,廈門鎢業最後表示,近期正在與比亞迪商談簽訂技術合作協議,由雙方技術人員共同研究開發動力汽車電池儲氫合金材料。但公司也預計,該事項短期內不會對貯氫合金粉業務發展產生重大影響。

  法拉電子今日也就市場傳聞的與比亞迪合作一事發佈澄清公告。公司承認目前確有薄膜電容器配套給比亞迪公司,雙方已簽署有《採購協議》、《質量保證協議》,但僅屬正常的經營往來。今年至今產生的銷售金額占公司同期全部銷售金額的0.1%以下,對全年業績的影響不大,亦不會對公司目前及近期正常經營產生實質性影響。

  仔細瀏覽,可見法拉電子的公告同樣頗可玩味:公司僅披露了目前與比亞迪的購銷情況,似也未明確回答未來會否與比亞迪進行其他項目的合作。

  但不論如何,廈門鎢業、法拉電子兩公司還屬於被動受「比亞迪概念」波及,其股價亦未出現大幅異動;而佛塑股份則是該概念的直接受益者,半個月內走勢凌厲,股價翻番。

  此前10月21日,佛塑股份曾公告,將對比亞迪的合資公司進行增資,用於該公司擴建鋰離子電池隔膜項目。據資料披露,該合資公司擬增資擴建鋰離子電池隔膜項目,總投資1.05億元。項目建成後預計可新增鋰離子電池隔膜生產能力4500萬平方米,達產後預計每年新增銷售收入2.29億、稅後利潤可達6250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