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財華新聞網2009-11-18】【國際財經】巴菲特新近買入雀巢及埃克森美孚,並增持沃爾瑪近一倍

【國際財經】巴菲特新近買入雀巢及埃克森美孚,並增持沃爾瑪近一倍
2009/11/18 09:18

財華社深圳新聞中心
股神巴菲特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16日透露,該公司又有了新投資———買入雀巢和埃克森美孚的股票,並且增持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股份近一倍。

文件顯示,該公司截至9月30日持有世界最大食品制造商雀巢公司340萬份美國存托憑證,價值1.447億美元;持有世界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128萬股股票,價值8760萬美元。另外,該公司對沃爾瑪的持股規模從1990萬股提高到3780萬股,增持幅度為90%,價值高達18.6億美元。

Midway Capital分析師Justin Fuller稱,巴菲特偏好價值被低估的股票,即便經濟景氣低迷的時候也會時常買入。他此次出手的三家公司其股價從美股3月跌至低谷以來一直遜於大盤。

Fuller認為,增持沃爾瑪股票意義更大,因為目前正值消費者對價格敏感的時期,買入埃克森美孚的股份可能反映了伯克希爾對能源的大舉押注。

不過巴菲特此前表示,投資者不應假設所有公布的投資決定都是由他做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