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鉅亨網2009-11-18】巴菲特投資組合大換倉對沃爾瑪投資翻倍

巴菲特投資組合大換倉對沃爾瑪投資翻倍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上海證券報)
2009 / 11 / 18 星期三 08:59

「股神」巴菲特又出手了,這一次被他相中的是食品公司和石油巨頭。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週一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報告中披露,在截至9月30日的一個季度內,該公司增持了世界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及富國銀行的股票,並新增對食品生產商雀巢和美國最大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的投資。
  報告顯示,截至9月30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共持有雀巢公司340萬股價值1.447億美元的美國存托憑證(ADR),以及艾克森美孚128萬股價值8760萬美元的股票。該公司對沃爾瑪的持股規模從1990萬股提高近一倍至3780萬股,價值18.6億美元。巴菲特還將富國銀行的持股增加近1100萬股至3.134億股。

  此外,巴菲特還拋售了部分二季度的投資,其中包括伊頓公司的200萬股,威伯科控股公司的270萬股,而康菲石油公司的股票則遭到巴菲特減持700萬股至5740萬股,NRG能源公司及太陽信託等公司的股份也被不同程度地減持。

  上述幾家被巴菲特眷顧的「幸運兒」雖然都是世界知名的大公司,但其股價表現自今年3月反彈行情以來,一直遜於大盤。而巴菲特向來都以偏好價值被低估的股票著稱,即便是在經濟低迷的時候,他也可能買入這些公司的股票。「整體市場一路飆升,但這些公司可能還沒加入盛宴。」中途島資本研究與管理公司分析師賈斯汀·富勒稱表示。

  今年三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了3.5%,為連續四個季度下滑後首次出現增長。有分析人士認為,巴菲特對於艾克森美孚的選擇顯示出他看好能源行業的前景。「隨著經濟好轉,對於原油的需求肯定會上升,」美國證券評級機構詹尼·斯科特公司的分析師保羅·霍華德指出,「這並不是巴菲特下一個季度所看好的投資,而是下一個10年,20年,甚至30年的投資。」

  受益於美股市場這波自1993年以來的最大漲勢,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當季投資總值增加逾15%,上升至566億美元。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自今年3月9日的年內低點已反彈58.96%。這個月初,巴菲特還同意斥資440億美元買下全美第二大鐵路運營商北伯林頓鐵路公司,這被市場解讀為看好美國未來經濟發展的堅定下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