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自由時報2009-11-10】比亞迪1400萬個充電器 諾基亞召回

2009-11-10
比亞迪1400萬個充電器 諾基亞召回
全球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昨日宣布,在例行的品質檢測流程中,發現由中國電池廠商比亞迪(BYD)生產的三款充電器可能有潛在的品質疑慮,包括充電器的塑膠外殼可能會鬆脫,以致內部零件外露,可能會導致觸電的危險,因而啟動全球免費更換新充電器的計畫,將收回全球1400萬個瑕疵充電器。

這是繼2007年8月日本松下電器子公司設在中國的工廠為諾基亞生產的BL-5C型號電池生產過程發生缺陷,可能導致電池短路過熱引發危險後,再次暴露出中國代工產品的問題。

比亞迪在香港上市,去年因投資界譽為「股神」的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斥資18億港幣,持有比亞迪一成股份後,全球聲名大噪。

諾基亞指出,需更換新充電器的三款型號分別為,今年6月15日至8月9日之間生產的AC-3E以及AC-3U充電器,以及今年4月13日至10月25日之間生產的AC-4U充電器。(記者王憶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