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華爾街日報2009-11-10】巴菲特將出售其他鐵路公司股權

2009年11月10日11:34
巴菲特將出售其他鐵路公司股權
正文 評論(1) 更多美國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發佈到 MySpace.cn 英文字 體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Corp.首席執行長說﹐在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準備完成對該公司的收購之際﹐同時也在悉數出售在競爭對手鐵路公司Norfolk Southern Corp.和Union Pacific Corp.持有的股份。


相關專題
巴菲特專題

據週一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Burlington Northern首席執行長羅斯(Matthew Rose) 11月3日在電話會議中對員工說﹐從現在到交易日期間﹐伯克希爾哈撒韋將出售在這兩家公司的持股。

伯克希爾哈撒韋發言人沒有立即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記者暫時無法聯繫到Norfolk Southern Corp.和Union Pacific Corp.的發言人置評。

伯克希爾哈撒韋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最新文件顯示﹐截至6月30日﹐該公司持有Norfolk Southern Corp.的960萬股股票和Union Pacific Corp.的190萬股股票。

上週﹐伯克希爾哈撒韋同意以每股100美元的價格悉數收購尚未持有的Burlington Northern 77%的股權﹐總價263億美元。

這樁投資被視為是在押寶美國經濟的長期勢頭﹐目前美國經濟從一場漫長的衰退中走了出來。

美國州際高速公路系統的擴張帶來了公路運輸的繁榮﹐鐵路運輸隨之經歷了幾十年的下滑﹐近年來才出現了復蘇。

過去10年來﹐由於油價的上漲、公路交通擁堵和價格戰阻礙了公路運輸的發展﹐鐵路重新成為一種省油、低成本的運輸方式﹐特別是像煤炭、小麥和木材等大宗商品的運輸。

Joseph Checkl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