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工商時報2009-11-18】蓋茲基金價對巴菲特麾下投資公司柏克夏海瑟威的持股增加約40萬股而至160萬股

蓋茲基金會大幅減碼製藥股
2009-11-18 工商時報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向主管機關申報的最新持股文件顯示,截至9月底該全球最大私人慈善基金會,加碼可口可樂、麥當勞等民生消費與廢棄物處理類股持股部位,並減碼製藥股。

 根據申報文件顯示,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到9月底的總資產,較6月底增加約25億美元而至101億美元。該基金會的資產大幅膨脹,主要拜美股近來強勁彈升。

 文件指出,由比爾蓋茲伉儷創辦的慈善基金會,加碼可口可樂股票約100萬股,使得它對該公司持股已經達到660萬股。它在同時還買進麥當勞逾50萬股至740萬股。

 該基金會還把總部位於休士頓的廢棄物管理公司(Waste Management Inc.)持股,從先前的780萬股加倍達1,570萬股。它也增持由墨西哥大亨史林控制的電信公司America Movil SAB de CV股份至150萬股。

 蓋茲基金價對巴菲特麾下投資公司柏克夏海瑟威的持股增加約40萬股而至160萬股,這是因為柏克夏收購柏靈北方聖大菲鐵路公司而增發新股所致。

 至於到9月底結束的該季,該基金會幾乎出脫它在製藥與醫療保健相關的持股部位,包括嬌生、默克與先靈葆雅等股票。不過它拒絕對外解釋原因。

 美國主管機關規定,掌管超過1億美元資金的投資者,必須在上季結束後45天內申報13F持股報告。第3季申報最後期限為週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