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

【中央社2009-11-13】蓋茲與巴菲特對談 樂觀表示金融危機已遠離

蓋茲與巴菲特對談 樂觀表示金融危機已遠離


時間:2009/11/13 11:00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聞引據: 中央社

  全球兩大首富12日表示,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以來、為時最長也最糟的經濟衰退所引發的震蕩仍然揮之不去,不過資本主義依舊健在。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大講堂12日擠滿了近千人,前來聆聽「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與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精采對談。他們對學生的各種問題來者不拒,從經濟衰退與投資,一路談到微軟的下一步。

  巴菲特最近大手筆買下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並稱之為對美國經濟的全押(all-in wager)。巴菲特大膽表示,金融大恐慌已離去,股市已經跌到谷底,絕不要錯過現在看好的東西。

  蓋茲回應表示,美國長期投資教育與完善基礎建設的這些根基會延續下去。即使在國家「最黑暗的時期」,美國企業依然不斷創新。

  最後巴菲特和蓋茲也與來賓分享小秘訣,巴菲特勸告學生們「選擇對的另一半」,並說「現金是最糟的投資」。蓋茲則表示,他認為環保能源與醫藥產業大有可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