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中國時報2009-11-17】巴菲特大筆買進愛克森美孚

巴菲特大筆買進愛克森美孚
2009-11-17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夏明珠】
股神巴菲特今年第三季敲進將近六千萬美元的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股票,也大幅增加威名百貨的持股。

柏克夏控股公司今天向美國証管會申報持股變動,今年七到九月,柏克夏買了85萬五千股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股票,巴菲特大舉敲進石油股是否看好原油後市,很難判斷,因為在增加艾克森美孚持股的同時,他也把手上持有的美國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石油的股票減碼。

柏克夏持股中,另一個顯著的調整是威名百貨的股票,七到九月,柏克夏把威名持股從原先的兩千萬股,增加到三千三百六十萬股。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以他和他妻子名義成立的基金會,也在同一天申報持股變動,基金會名下的柏克夏公司B股,從125萬股,增加到160萬股,柏克夏的 B股,每股成交價三千四百31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