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鉅亨網2009-11-19】聯手巴菲特,高盛斥資5億美元搭救小企業

聯手巴菲特,高盛斥資5億美元搭救小企業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上海證券報)
2009 / 11 / 19 星期四 15:33

高盛集團週二宣佈,將啟動規模5億美元的小企業救助項目,向美國約1萬家小企業提供援助,「股神」巴菲特也將加入該項目的顧問委員會。
  高盛集團在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稱,這項小企業救助項目將提供2.5億美元的慈善捐款,其中的2億美元將用於投資者教育,5000萬美元將作為支持社區發展金融機構的撥款,其餘2.5億美元將投資於這些機構,幫助他們向小企業提供融資。

  高盛CEO勞埃德·布蘭克費、「股神」巴菲特以及哈佛商學院教授邁克爾·波特將組成顧問理事會共同領導這一項目。「小企業在創造就業及對經濟的貢獻中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高盛55歲的CEO布蘭克費恩在週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稱。知情人士透露,總部設在紐約的社區發展金融機構Seedco金融服務有限公司有望在明年年初成為第一家獲得該項目資助的小型企業。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於2008年9月購入高盛50億美元永久性優先股,並獲得其50億美元股票的認股權證,這筆交易允許巴菲特以每股115美元的價格在5年內購買高盛公司的普通股。目前「股神」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是高盛的最大股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