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中國報2009-11-18】股神大量增持沃爾瑪

股神大量增持沃爾瑪
(紐約17日訊)根據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的報告,股神巴菲特在沃爾瑪(Wal-Mart)的持股將近翻番,是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投資組合的幾項大規模改變之一。
同時,有兩項新投資,包括購入雀巢(Nestle)和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根據所提交的報告,截至9月30日,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340萬股、價值1.4億美元(約4.76億令吉)的雀巢美國存託憑證(ADR),及持有艾克森美孚128萬股,價值8760萬美元(約2億9784萬令吉)。

該公司對沃爾瑪的持股規模,從1990萬股提高到3780萬股,價值18.6億美元(約63.24億令吉),增幅達90%。

這三家家喻戶曉的品牌,公司股價從美股3月跌至低谷以來一直遜于大盤,巴菲特特好偏愛被低估的股票。

但他曾說,投資者不應假定所有投資決定都是由他所做。

分析員指出,伯克希爾哈撒韋買入雀巢股票令人意外,因為后者手上持有36.3億美元(約123.4億令吉)卡夫(Kraft Foods)股票;卡夫上週已對英國糖果制造商吉百利(Cadbury)發起敵意收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