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中國經濟網2009-11-11】巴菲特擬售兩鐵路公司股份

巴菲特擬售兩鐵路公司股份2009年11月11日 10:17 來源: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11月9日披露的一份監管文件顯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準備完成其對北伯靈頓鐵路公司收購的同時,也計劃出售原先持有的其他兩家鐵路公司——聯合太平洋鐵路、諾福克南方鐵路股份。

北伯林頓鐵路公司首席執行官馬特-羅斯也稱,巴菲特將在收購完成的交易日前出售其持有的上述兩家鐵路公司股份。

據最新資料,截至6月30日,伯克希爾公司持有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955.8萬股,持股比例為1.9%;同時持有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193.3萬股,持股比例為0.5%。前者目前市值約為5.94億美元,後者目前市值約為1億美元。

11月3日,伯克希爾宣佈收購全美第一大鐵路運營商北伯林頓鐵路公司,總價逾260億美元。這樁投資被視為押注美國經濟復蘇及長期發展勢頭。(楊博)

沒有留言: